>
首页 > 最新资讯
    北京图书音像制品销售排行
    发布者: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3-11-12 11:34:07

    北京图书音像制品销售排行榜

        目前,出版市场上发布的出版物排行榜种类繁多、标准不一,给读者参考选购带来困扰。为了引导广大市民多读书、读好书,北京发行集团为中外读者和行业同仁提供了一个集权威性、准确性、代表性于一体的出版物排行榜,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、新闻出版总署、北京市委宣传部推介优质出版物,营造健康和谐的读书环境的指示要求,为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之都而做出应有贡献。

        “北京地区图书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销售排行榜” 采集自北京发行集团旗下53家实体书店和网上书店,同时涵盖新华书店、中国书店和外文书店三大体系,既包括北京图书大厦、王府井书店、中关村图书大厦、亚运村图书大厦、望京图书大厦等大型书城,也包括遍布京城繁华商业区的中小型门店,还包括国有大型网上书店——北发图书网及其8家分网站,保证了排行榜的权威性、代表性。读者每买走一本书、买走一张光盘,计算机系统在结款扫码的时候,就会实时统计销售册数等信息数据。集团所属北京台湖出版物会展贸易中心国内领先的信息处理平台,将为排行榜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,保证了数据统计的及时准确。

        “北京地区图书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销售排行榜”包括三大内容,一是北京地区图书销售的总排行榜和社科、文教、文艺、科技、少儿等五大分类排行榜,每榜公布销售前10名的图书。二是北京地区新书销售的总排行榜和社科、文教、文艺、科技、少儿等新书的五分类排行榜,每榜公布销售前10名的新书。三是北京地区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总排行榜和音乐、影视、少儿、综合教育、游戏、工具及其他软件六大分类排行榜,公布销售前10名的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。

        近年来,我国出版物品种飞速增长,2011年出版图书37万种,较2010年增长12.5%,新版图书就达20.8万种。面对浩如烟海的众多图书、音像制品,及时挑选到适合的出版物已经成为困扰广大读者的难题。一个权威准确的出版物排行榜,就成为老百姓选购图书、阅读图书的重要引导。

        排行榜定期在每月5日,通过大众媒体、行业媒体、网络媒体,采用报纸、电视、广播、互联网等全方位、多角度的方式发布。北发图书网主分网站,以及北京图书大厦、王府井书店、中关村图书大厦、亚运村图书大厦、望京图书大厦等各书城、书店的店堂显示屏也发布该排行榜。

日销售排行